张志君中国画“初墨如岚”展初心

2016-12-10 11:08:1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9日讯(记者 陈薇)今天,由省美协、省画院主办,逸点艺术机构承办的“初墨如岚·张志君中国画作品展”在省画院美术馆展厅开展。老同志戴焕、沈瑞庭出席。

此次展览精选了张志君从事山水画创作以来的艺术精品70余幅,呈现了其独具代表性的金碧山水、积墨重彩。已故的原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秦孝仪先生曾为张志君题字:“画人自画人,庖人自庖人,固比比也。至于画人而兼庖人,特未之前闻。”这一幅字是对张志君最真实的写照,也是最高度的评价。

据了解,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张志君就是“中国烹饪大师”“湘菜大师”。因工作之缘,自幼爱好画画的他先后有幸得到罗工柳、何海霞言传身教,又有黄永玉、钟增亚等艺术大家亲临指点。30余载,张志君不负初心,孜孜以求。在展览寄语中,张志君说:“《初墨如岚》,它是初心的呈现,也是初心的再次出发。”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13日结束,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