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大学生DV艺术节落幕 151所高校参展

2016-12-10 10:57:1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第八届中国大学生DV文化艺术节颁奖典礼现场

华声在线12月9日讯(记者 李昆励)9日下午,第八届中国大学生DV文化艺术节在湘潭大学落幕。19部由大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DV作品从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151所高校的468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出席颁奖典礼。

本届DV文化艺术节以“启程•寻觅”为主题,设有光影奖、类别奖、单项奖以及最佳人气奖四个大类19个奖项。其中,光影奖分为“寻根•魂牵梦萦”“协奏•青春序曲”“探寻•最美身影”三个子题,从弘扬传统文化、感受人间温情、记录公益行动三个方面,引导大学生通过光影的形式,传递社会生活中的正能量。

艺术节设置的类别奖包括最佳DV剧、电视散文、纪录片、微电影、MTV、动画设计、创意广告7项。在单项奖方面,共评出最佳导演、编剧、摄影、剪辑、音效、美术设计、男主角、女主角8个奖项。另有最佳人气奖1项。我省高校中,湘潭大学一举摘下最佳电视散文、最佳微电影、最佳MTV、最佳导演奖4个奖项,怀化学院作品《坚持小善举,成就不平凡》获“探寻•最美身影”类光影奖,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作品《等风来》获最佳编剧奖。

大学生DV文化艺术节是湘潭大学2004年发起的全国首个“大学生办、大学生拍、大学生看、大学生评”的文化活动赛事,已成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12年来,共征集1500多部DV作品,吸引了20多万名优秀青年学子参与,曾获教育部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一等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