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获评“中国会展业十佳品牌城市”

2016-12-10 09:08:0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9日讯(金慧)今天,2016中国会展业年会暨沈阳会展经济论坛在沈阳市召开,会上,长沙获评“2016年度中国会展业十佳品牌城市”“中国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暨高铁经济论坛”被评为2016年度中国十佳品牌展会项目。

据了解,中国会展业年会自201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过6届,今年的主题为“会展十三五——创新驱动发展,开放拓展空间”,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

“未来5年,长沙会展业将呈爆炸式发展。”活动期间,长沙市政府举行了专场招商推介会,长沙市会展办主任陈树中介绍,近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发展会展经济,围绕 “打造中部会展高地、形成千亿会展目标”的总目标,以“项目牵引、政策撬动、人才支撑、财富效应”为战略,以“基础建设、政策创新、行业整合”为抓手,持续加大项目策划、政策扶持、品牌培育的力度。2015年,长沙会展行业共举办各类展会197个,观众人数达510万人次,实现成交金额445亿元。

“长沙发展会展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进一步依托产业优势,打响会展名城的品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对长沙发展会展业非常看好。他认为,长沙除了首屈一指的区位优势、国内一流的硬件设施,还有发展迅速的产业基础,工程机械、汽车制造、新材料制造、医药制造、影视出版等10大千亿级产业,为会展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后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