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五届网络文化节精彩推进:音画湖湘美 网友追捧忙

2016-12-10 09:07:1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音画湖湘美 网友追捧忙

湖南省第五届网络文化节精彩推进

华声在线12月9日讯(记者 陈薇)以“赞美湖南”为主题的湖南省第五届网络文化节音画湖湘美大赛自今年10月启动报名,得到47万余人次的响应。该活动已征集到音画作品132篇。这些作品紧扣主题,以湘游、湘乐、湘人为内容,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12月7日,大赛执行总监冯宇轩接受采访时说:“‘音画湖湘美’原创作品征集大赛是全国首届,也是音画爱好者们关注湖湘大地、展现湖湘魅力的艺术盛会。这届大赛交由华声在线承办,是因为华声论坛音画板块是全国顶尖的音画社区。”据介绍,华声论坛音画板块创办于2006年,已拥有全国一流的粉丝用户群,汇聚了新疆、黑龙江、云南、香港等全国各地数百位专业音画创作人,组建了音画QQ群和微信群。

打开华声论坛音画板块的湖南省第五届网络文化节音画湖湘美大赛专区,点击作品《湖南一百年风云》,优美的旋律响起,橘子洲头上的毛泽东头像映入眼帘。右上方精心设计“湘貌”“湘人”“湘事”3个板块,左下方是一群向前奔腾的骏马。图美、音乐美、设计也独具匠心。这件作品的作者兰蕙是湖南怀化市一位医务工作者。

据悉,大部分参赛者都是上班族。为了传递湖湘大美,他们利用晚上和休息日赶制参赛作品。冯宇轩说:“音画制作有一定技术门槛,制作周期较长。要制作一部人、声、景完美结合的音画作品,至少要花一个月时间。”他透露,湖南省第五届网络文化节音画湖湘美大赛是一个纯线上作品征集活动,作品不但涵盖奇异绝美的湖湘山水,还通过唱民歌、讲故事等方式,展示湖南发展成就,提升湖南形象。截至12月4日,“音画湖湘美大赛”已上线作品点击次数总计逾80万人次。报名时间12月15日截止,12月24日将颁发一、二、三等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