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3名专科生捧杯全国数学建模赛

2016-12-09 10:59:0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8日讯(记者 余蓉)近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江苏南京东南大学举行。湖南化工职院吴伟龙、杨婷、段玲3名同学获国家一等奖,并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专科组高教社杯。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大学生以队为单位参赛,每队3名学生,专业不限,分本科、专科两组进行。此项竞赛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2016年,来自全国以及新加坡的1367所院校的930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加这项竞赛,是历年来参赛人数最多的。

据介绍,吴伟龙、杨婷、段玲的参赛论文“电池剩余放电时间预测研究”得到出题人浙江大学刘康生教授的高度赞赏。该文用少量的参数相对准确地反映了各种放电电流强度下放电电压与放电时间的关系,对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的电池用量精确显示具有重要的技术参考价值,已被纳入相关专利申请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