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最美基层文化人"出炉 1500多万人次参与投票

2016-12-09 09:32:1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希望通过媒体和网络的传播,让全社会了解到,做好文化工作,需要默默的奉献精神,敬业爱业兢业的态度。

85岁老人田永习,一辈子默默坚守在灯戏舞台,传承灯戏文化。

华声在线12月9日讯(记者 蔡奥)讲湖南故事,以榜样为标杆,树典型人物,引领社会新风尚。自3月31日,第五届湖南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最美基层文化人”活动评选以来,反应热烈,全省共收到1568名基层文化人报名。

据悉,湖南“最美基层文化人”评选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日报报业集团、红网、新华网湖南频道主办,华声TV、湖南省文化馆、各市州文(体)广新局承办。

与以往不同,整个活动将联合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新华网、红网等媒体,打破传统“自上而下”的单一评奖模式,以“自荐-推荐-专家评审-网络投票-集体决定-社会公示”相结合的模式,寻找50位“最美基层文化人”候选人。

7月22日,寻找“最美基层文化人”投票通道全面开启,充分利用文化湖南微信、文化湖南APP客户端等新媒体手段,发动网民投票, 截止到9月12日,总共有1500多万人次参与投票。把话语权交给老百姓,体现人民的声音,统筹确定寻找结果,确保寻找到的典型人物的先进性、代表性、社会公认性、可示范性。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特别提到,50位“最美基层文化人”中,有位让人敬佩的基层文化人,他就是永顺县灯戏传承人85岁老人田永习,14岁开始戏曲人生,70年来坚守传承灯戏文化,田永习老人 一辈子住在大山里,正是因为这次评选,让大家认识了他。肖凌之希望通过媒体和网络的传播,让全社会了解到,做好文化工作,需要默默的奉献的精神,敬业爱业兢业的态度。

据介绍,“最美基层文化人”颁奖典礼将于本月举行,届时将揭晓10位“最美基层文化人”名单,表彰先进典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