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熙春北路有望月底通车 全长约2.9公里双向6车道

2016-12-09 08:59:32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QQ截图20161209073733
熙春北路一标段已经通车。(记者 方阳 摄)

湘潭在线12月9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武慧) 12月7日,在精美湘潭重点建设项目熙春北路护潭东路至铁路桥段,东半幅路面完成了第一层水泥稳定层的铺设,西半幅路面也从道路两头同时开工,加快水泥稳定层的铺设速度。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力争本月底实现熙春北路主车道全线通车。

熙春北路护潭东路至铁路桥段共1.1公里长。万楼开发公司负责人章滔介绍,这一路段今年5月份正式启动建设,目前已经全面完成雨污水管道建设,强流电、路灯预埋管道建设,项目进展速度快,按照正常施工工期,月底这段路主路面能顺利通车。

在熙春北路三桥西到铁路桥这段约400米长的工地上,重卡正运土回填铺设好的污水管道,回填后就可以进行路面施工。在路段正中原来铺设了燃气管道和高压电缆管道,建设方正一边将管网迁移至道路两侧,一边同步进行路面施工。

湘潭城市棚户区改造有限公司工程部负责人谭湘龙介绍,前期受征拆、路面权属问题以及天气影响,这一路段11月份才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正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月底实现主车道通车。

熙春北路为新建道路,道路全长约2.9公里,宽50米,双向6车道,呈南北走向,南起一级渠,北至北二环,是集路、桥、渠为一体的贯穿南北的城市主干道,也是一条示范性城市景观道路。

熙春北路分为两个标段,一标段为护潭东路至北二环,二标段为三桥西引线-护潭东路,由城发集团、地产集团分别负责施工建设。今年7月1日,一标段已经实现通车,下半年计划完成交通工程、桥梁亮化工程、人行道及绿化带工程等建设。12月7日,我们看到,这段路两旁的绿化景观已全面完成。

项目负责人介绍,熙春北路建成通车后,将成为继莲城大道、湘江风光带之后,连接河西老城区与万楼片区又一条主要交通要道,同时直通九华大道连接长沙,成为我市又一条出城大道,它不仅能优化河西地区交通网络布局,缓解莲城大道的交通压力,同时也将加快推进长株潭一体化进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