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将搭建智慧云平台 成立全国云计算职教分中心

2016-12-09 08:54:14 [来源:株洲新闻网] [编辑:金灵]
字体:【

峰会现场
峰会现场

株洲新闻网12月8日讯(记者 易楚曈)12月8日,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中心“数字经济”和“智慧教育”峰会在株洲举行。峰会提出,湖南(株洲)职业教育科技园将联合中科院云计算中心搭建智慧云平台,成立云计算中心全国职教分中心。

此次峰会以“数字经济”和“智慧教育”为主题。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云计算中心首席科学家李国杰院士、北京师范大学职业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赵志群和新华三集团教育系统部首席IT架构师丁明达分别就数字经济的内涵和前景进行了理论解读与分析。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发展战略,以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抓手,通过创新培育发展新动力,增创发展新优势,立足轨道交通、航空、新能源汽车等优势产业,提出建设“中国动力谷”的重大战略,并欲借助数字经济推进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以大数据驱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工业经济和信息经济交汇发展,从而提升城市竞争实力。

据了解,下一步,湖南(株洲)职业教育科技园将联合中科院云计算中心打造云计算中心全国职教分中心,搭建智慧云平台,推动智慧教育的发展,支持株洲经济迈上新台阶,从而实现职教园“城市名片、两型典范、发展引擎”的定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立彬,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候选人提名人选何朝晖出席峰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