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杜家毫讲话 许达哲主持 李微微出席

2016-12-08 18:39: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苏莉 周帙恒]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在长召开

杜家毫讲话 许达哲主持 李微微出席

(12月8日,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华声在线12月8日讯(记者 贺佳 苏莉 周帙恒)今天,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杜家毫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全省宗教工作水平,更好地团结引导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领导易炼红、黄关春、黄兰香、蔡振红、盛荣华、韩永文、王柯敏、葛洪元出席。

(省委书记杜家毫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全省宗教工作水平,更好地团结引导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杜家毫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科学分析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深刻阐述了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面部署了新形势下宗教领域重点工作,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直面问题、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全省宗教工作。要全面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始终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充分认识做好宗教工作的关键在于“导”,深刻理解宗教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牢牢把握宗教中国化的根本方向,着力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全省广大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

杜家毫强调,要切实做好宗教领域的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全省宗教工作水平。要着力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坚持用法律规范政府管理宗教事务的行为,用法律调节涉及宗教的各种社会关系,引导社会各界特别是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正确认识和处理国法与教规的关系,不断增强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在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要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重视发挥宗教界人士在助推发展、扶贫济困、文化传承、对外交往、维护稳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着力解决各宗教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和人才培养。各级党委、政府要履行做好宗教工作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持续强化党的宗教理论方针政策宣传,切实加强宗教工作基层基础建设,确保工作责任明确到部门、明确到个人,为做好新形势下全省宗教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由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图片均由记者 罗新国 摄)

许达哲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落实省委统一部署,深刻理解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特殊重要性,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聚强大合力。要结合湖南实际,着力抓好教育、经济、文化、出版、旅游、民族等重点领域的宗教工作,注重以法治方式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积极探索解决新问题的新举措、新对策,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要把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能力放在重要位置,切实加强基层宗教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础基础,不断提高处理复杂宗教问题的能力。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定期听取情况汇报,及时帮助解决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最大限度地把广大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会议总结时说,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入学习领会好会议精神。要结合实际,细化措施,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落实落地。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稳定大局,扎实做好宗教领域重点工作。要落实责任,形成合力,不断巩固和发展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分组讨论,长沙市、邵阳市、省公安厅、湖南师范大学等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