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活动导游决赛举行

2016-12-08 10:10:3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7日讯(记者 邹靖方)12月6日至8日,湖南省2016年“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活动导游(讲解员)决赛在湘潭举行,来自全省范围内的60多名参赛者齐聚一堂,角逐该项目的冠军。

据悉,由省旅游局、省总工会、省人社厅联合举办的导游(讲解员)决赛,是“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活动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今年我省“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活动的最后一个赛事项目,旨在提高从业人员的业务素养,带动全省旅游行业人才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导游(讲解员)的竞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导游讲解、现场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4个阶段,理论成绩占20%,其余3项的成绩占80%。

获得决赛第一名的选手经大赛组委会公示无异议后,将获得“百优工匠”“十行状元”称号,同时颁发竞赛奖杯、证书和奖金;前10名选手将获得“百优工匠”称号,同时颁发竞赛奖杯、证书和奖金。对“十行状元、百优工匠”人员,省总工会、省人社厅分别授予相应荣誉称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