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价连降三周 长沙市民腌腊肉灌香肠抓紧咯

2016-12-08 07:52:0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12月7日,长沙市车站北路,一些居民将腌制好的猪肉拿到户外晾晒。 记者 田超 摄

华声在线12月7日讯 猪肉价格已是连续三周下跌,眼下长沙天气晴好有风,有制腊肉灌香肠需求的市民可以抓紧时间行动起来了。

记者今天从长沙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下简称价格监测中心)获悉,据对长沙市粮油副食品62个主要品种的监测数据显示,本周(11月30日-12月6日,下同),长沙八个大种类商品“1涨3跌4持平”。其中蔬菜类价格较上周上涨4.06%;肉蛋类、水产类和水果类价格较上周均有小幅下跌。

今天,记者走访长沙毛家桥、沙湖桥菜市场后发现,大部分猪肉摊点都很忙碌,腿肉、五花肉价格每斤多在15—16元左右。“腌腊肉用后腿肉,瘦肉多略带点肥肉,腌出来炒或蒸着吃都很香;用五花肉腌腊肉也行。反正两种肉的价格都一样,每斤16元。”在毛家桥菜市场,肉摊老板王先生在忙着给顾客挑选猪肉,他告诉记者,最近买肉的确实多了不少,其中不少人买肉是用来腌腊肉或灌香肠的。

价格监测中心透露,进入12月份,随着年节将近,制作香肠和腊肉的传统习俗使得长沙市场上的猪肉需求增加,猪肉销售旺季逐步临近。但监测数据显示,需求虽有所增加,但该市近期猪肉供应量充足,所以猪肉整体价格平稳。该中心监测的肉蛋类均价为24.43元/500克,较上周下跌0.55%。而这也是长沙肉蛋类均价连续三周下跌。

■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陈静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