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当道雾霾相伴 气温在波动中下降

2016-12-08 06:48:2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老人、孩子、孕妇、心脏病人、有呼吸系统疾病等对污染比较敏感的人群,减少外出活动

华声在线12月7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张倩)湖南开启晴朗模式,阳光一路相伴,不过雾、霾也趁机现身。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内,省内大部地区以晴为主,因为天气形势静稳,可能经常有大雾和霾出现。

监测显示,今晨8时,岳阳、长沙等90个县市都出现了雾,浏阳、炎陵、洪江等5县市出现能见度仅100米的浓雾,永兴出现强浓雾,能见度不足100米。 与此同时,由于冷空气南下带来污染物,加之省内天气静稳、风力减弱,扩散条件较为不利,省内空气质量转差。据省环境保护厅监测数据,今天9时,长沙、株洲、益阳、永州4个市为轻度污染,湘潭、衡阳、邵阳3个市出现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省气象台预计,本周省内降水明显偏少,多晴天间多云天气,其中10日、13至14日有两次冷空气影响过程,省内气温会略有起伏,在波动中呈现出下降趋势。专家建议,雾、霾来扰,公众要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早晨外出时要注意交通安全;老人、孩子、孕妇、心脏病人、有呼吸系统疾病等对污染比较敏感的人群,霾天气最好减少外出活动,多喝水,多吃新鲜、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另外,近期省内天气晴朗,空气干燥,提醒注意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林区安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