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昆高速“9·25” 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报告公布

2016-12-08 06:33:5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7日讯(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刘烨) 今天,省安监局对外公布了沪昆高速“9·25”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报告。报告认定,事故直接原因为驾驶人王邧璟驾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商品运输车,未按操作规范安全驾驶,造成重大事故的发生。

2015年9月25日,沪昆高速公路湘潭段发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21人死亡、11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达1800余万元。

事故发生后,我省立即成立沪昆高速公路湘潭段“9·25”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组。经事故调查组调查认定,事故起火原因为:驾驶员没有安全驾驶桂B36177重型半挂车,导致该车从行车道斜向穿越超车道、撞压道路中央隔离护栏及绿化带,驶入了对向超车道、行车道、应急车道,造成对向行驶的湘E96959大型普通客车左前部碰撞桂B36177重型半挂车牵引车头右边的油箱,油箱破裂变形致柴油大量泄漏到高温排气管和消音器上,产生大量柴油蒸气,遇连续撞击产生的火花和断裂排气管中喷出的火星起火燃烧。

目前,桂B36177(赣E3651挂)重型半挂车驾驶人王邧璟等19人已被依法批捕或立案侦查;柳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主任科员张开庭等15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