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兰香:新媒体要讲好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故事

2016-12-07 22:50: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苏莉 符谦]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黄兰香要求新媒体从业人员

讲好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故事

华声在线12月7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符谦)今天下午,全省新媒体代表人士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在长沙召开。来自省内外40余名有影响的新媒体代表人士参加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要求新媒体从业人员传递正能量,传播好声音,讲好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故事。

目前全省有网站9万家、网民2685万(截至2015年底),政务微博1850个,微信公众号72万个,新媒体企业从业人员8万多人,网络意见人士200多人。座谈会上,中国名博沙龙主席一清等新媒体从业人员和网络意见人士,围绕“凝心聚共识、助力新湖南”主题踊跃发言。大家表示要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扎扎实实深入到沸腾的湖南建设实践中去,同频共振,讲好湖南故事,做有温度、有担当、有影响力的新媒体。

黄兰香期待新媒体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发挥作用,要求大家讲好湖南故事,传递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增强全省人民的文化自信。做强做大新媒体产业,打造一支响亮的新媒体湘军,打造移动互联网产业的新高地。把握方向,引导舆论,为建立清朗的网络空间、为和谐湖南做贡献。要当好党的方针政策的“传声筒”和“扩音器”,当好网民与党委政府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当好行业健康发展的“导航仪”和“风向标”,当好新湖南建设的“打鼓手”和“助推器”。黄兰香要求统战部门竭诚服务,服务团结更多的新媒体代表人士。健全机制,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新媒体行业代表人士队伍。

链接:

“大V”们的声音

中国名博沙龙主席 一清:

新媒体人要提高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地、经常地、主动地向党中央看齐,深入到新湖南建设第一线,把新媒体的声音集中到讴歌时代新风范、讲好新湖南建设的宏大叙事中来。

湖南亿联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易浩特:

我们期待有关部门给予关注和指引,新媒体自身也要加强行业自律,珍惜话语权,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能造谣,追随新湖南建设的征程,不断前进。

红网总编辑助理、舆情中心主任 胡江春:

创新是新媒体的基因,要避免内容同质化,在打磨创意、创新传播方式手段上下功夫,才能吸引受众,真正发挥主流媒体应有的传播力、影响力和引导力。

吉首启明文化公司董事长 阳明明:

助力精准脱贫,我们一直在路上。做湘西州全域旅游和扶贫攻坚新力量,实现好互联网+湘西战略,助力精准脱贫。

湖南星辰在线新媒体有限公司总经理 涂坚毅:

新媒体行业要坚持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内容创新,切实维护自身权威性和公信力,做党委、政府方针政策的传播者,维护好自身形象和公信力。

三湘都市报新媒体中心编辑、三湘名博沙龙副秘书长 柳丽娜:

网络名博应成惠民生改作风的“助推器”,为党委、政府听民意、知民情发挥作用。

唯港时尚集团联合创始人兼传媒公司总经理 明伟:

利用新媒体抢占社会舆论制高点,塑造好新湖南形象的鲜活品牌,助力湖南各行业宣传在“两微一端”上的全覆盖,使湖南的国际形象具体化、品牌化。

北京闲徕互娱网络科技公司董事长 谭星:

做有担当的新媒体企业,提供健康有益的娱乐产品,做讲诚信、讲社会责任的新媒体,积极参与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努力回报家乡。

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新媒体部门主任 杨帆:

要适应舆论传播新趋势新特点,创新技术手段,创新传播理念,敢于亮剑,积极发声,维护网络新闻传播秩序。

湖南映客互娱网络信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彭莉莎:

映客直播将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积极引领创新潮流,关注社会民生,持续传播积极向善的社会价值,成为传递社会正能量的“推手”。

长沙聚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pc6事业部总经理 肖业:

增强职业操守,净化网络空间,既要提供丰富的互联网产品和服务,满足广大网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又要营造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

直弧网络科技湖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蒋智勇:

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把“拥党爱国、产业报国”理念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之中,担当社会责任,净化网络空间,传递积极正向的价值观,敢于同网络歪风邪气作斗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