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形成3C新材料产业链 具备后发赶超潜力

2016-12-06 11:16:2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5日讯 (记者 李伟锋)记者从今天在长沙落幕的3C材料应用暨涂层技术全球趋势论坛上获悉,湖南在3C新材料领域具有一定优势,已形成相对完整的产业链,具备后发赶超潜力。

所谓“3C产品”,就是计算机(Computer)、通信(Communication)和消费类电子产品(Consumer Electronics)三者的统称,亦称“信息家电”。随着3C产品功能同质化竞争的加剧,人们愈加关注产品的外观设计,3C行业掀起了一股看“颜值”的风尚。给手机涂上纳米涂层,相当于“穿”雨衣防潮防水;为电脑涂上镁合金涂层,可减少电磁辐射;为电子产品涂上色彩,便可以打造“颜值担当”……论坛上,3C领域全球知名企业、行业专家一齐探讨个性化需求下如何更好地应用涂层技术服务大众。

省经信委介绍,湖南是我国新材料产业重要研发生产基地之一,拥有一大批国际领先的新材料技术和重点新材料产品。在3C材料和涂层技术方面,湖南拥有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湖南省冶金材料研究院、长沙矿冶院等具备雄厚科技创新实力的科研院所和人才队伍,全省形成了从矿产原料、材料加工到3C材料应用的相对完整的产业链,涌现出蓝思科技、松井新材、株硬集团等一批优秀知名企业。在产业发展上,将积极支持包括3C产品用材在内的新材料产业加速发展,着力打造湖南工业新的支撑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