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6-12-05 20:19: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蒙志军 刘文韬 冒蕞 贺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真抓实干 砥砺奋进 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努力奋斗

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许达哲当选省人民政府省长

杜家毫等出席 徐守盛主持

12月5日,省委书记杜家毫(左)与新当选的省人民政府省长许达哲(右)亲切握手。

华声在线12月5日讯(记者 蒙志军 刘文韬 冒蕞 贺佳)今天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

经过大会选举,许达哲当选省人民政府省长。

闭幕式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徐守盛、韩永文、谢勇、刘莲玉、李友志、陈君文、王柯敏、彭宪法担任执行主席,徐守盛主持。

出席大会的省党政军领导和老同志有:许达哲、李微微、乌兰、陈向群、易炼红、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盛荣华、黄跃进、许又声、徐明华、何报翔、戴道晋、向力力、刘建新、于来山、杨泰波、陈叔红、蒋作斌。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国防科技大学原副教育长韩月元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通过了2名总监票人和14名监票人名单。根据选举工作需要,大会秘书处从大会工作人员中指定2人为本次选举的总计票人。本次会议应到代表741人,因事因病请假44人,经过清点核实,参加此次选举的代表人数为697人,符合法定人数。

出席会议的代表依次走向投票箱,代表7300万湖南人民投下神圣的一票。

本次大会选举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投票结束后,根据总计票人的报告,发出的票数与收回的票数符合补选办法的规定,本次选举有效。

徐守盛宣布大会选举结果:许达哲当选为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会场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与会代表向新当选的领导同志表示祝贺。

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湖南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本次会议选举产生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新当选的省人民政府省长许达哲健步走上宣誓台,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诵读神圣的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宣誓声庄严洪亮、响彻会堂。

宪法宣誓结束后,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说,大会选举我担任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这是各位代表对我的信任,更是全省人民对我的重托。湖南是一片底蕴深厚、人杰地灵、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能回家乡工作,为家乡人民服务,是我毕生的荣耀。我将秉承历届班子的好传统、好作风,在省委的统一领导下,团结带领省政府一班人,全身心投入到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伟大事业之中,真抓实干,砥砺奋进,不辜负全省人民的殷切期望。

许达哲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省委省政府的带领下,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今天的三湘大地蕴藏着无穷的发展活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湖南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三个着力”要求,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蓝图和发展思路,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湖南的事情办好,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一带一部”区域定位,加快“五大强省”建设,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以实实在在的发展业绩取信于民。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矢志不渝全面深化改革,突出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把创新摆到核心位置,以创新为引擎发展新兴产业、改造传统产业,努力培育新的增长点,以更加开放的意识、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开放的办法推动发展,奋力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始终坚持改善民生。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让家园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土更净,让每个人喝到更干净的水,呼吸到更清新的空气。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监督,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广泛凝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始终坚持清正廉洁。自觉遵守《党章》《准则》《条例》等党纪党规,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政府建设全过程,打造信念坚定、纪律严明、勤政廉洁的公务员队伍,努力建设廉洁高效、人民满意政府。

许达哲说,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新的事业催人奋进。我一定把自己根植于三湘大地,脚踏实地,务实图强,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让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共绘宏伟蓝图,共创美好生活,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下午4时48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落下帷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