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少年儿童知识竞答决赛落幕 永州郴州代表队获金奖

2016-12-05 10:50:48 [来源:红网] [编辑:金灵]
字体:【

12月4日,“书香湖南”2016年全省少年儿童“光荣与梦想——纪念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知识竞答决赛暨系列读书活动颁奖仪式在长沙举行。

选手答题。

经过层层推选,评审出的20名“三湘少年儿童阅读之星”。

红网长沙12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12月4日,“书香湖南”2016年全省少年儿童“光荣与梦想——纪念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知识竞答决赛暨系列读书活动颁奖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高锦屏,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晖,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李颖,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良才,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等领导出席。

现场,初赛产生的长沙、湘潭、郴州、永州、怀化、湘西6支代表队展开了巅峰对决。比赛分为6个环节:个人必答题、团体必答题、限时答题、抢答题、主观题、挑战题。参赛选手们思维敏捷,反应迅速,展现了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风采,观众为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喝彩加油,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永州市代表队、郴州市代表队获得了此次竞赛的金奖,湘潭市代表队、湘西自治州代表队、怀化市代表队、长沙市代表队获得了银奖。其余参赛队获得优胜奖。

比赛结束后,经过层层推选,评审出的20名“三湘少年儿童阅读之星”集体亮相,展示了“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风采,同时受到表彰的还有各市州推选的58名“三湘少年儿童阅读优秀个人”和组织奖、阅读活动奖、最佳网络答题奖获奖单位。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联合主办,以“主题阅读活动”“网络答题活动”“现场知识竞答”“三湘少年儿童阅读之星评选活动”“主题书籍捐赠活动”为主要内容。

活动自5月份开展以来,全省14个市州120多个县(市)区共有79.8万余名少年儿童参与其中,共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读书活动3200余场。系列活动之一的网络答题活动于7月1日启动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各市州、县市区图书馆、少儿图书馆积极组织、发动少年儿童通过电脑和手机二维码登录湖南文明网和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网站答题,全省14个市州132个县市区参与率为100%,共提交有效答卷61824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