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共立案244件

2016-12-05 09:07:0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4日讯(通讯员 郁双菊 记者 张斌)“‘电视问政’后,我们村今年的低保评审严格按照上级政策执行,该享受的都享受了,不该享受的都评掉了,我们村民没有意见。”日前,说起当地“电视问政”带来的新变化,慈利县二坊坪镇景泉村村民邹东初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张家界市创新工作思路,结合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推出“廉政观察”暨“电视问政”第三季电视专栏,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损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问题。通过镜头将问题曝光,针对区县、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在涉农、惠农等领域的工作安排部署情况、项目审批把关情况、工作监督检查情况、重点岗位负责人勤政廉政情况进行“挑刺”“找茬”,该市充分发挥了电视媒体舆论监督和广大群众民主监督的威力,有效倒逼了相关职能部门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开展责任倒查,亡羊补牢堵塞工作漏洞。

该市纪委有关负责人透露,截至目前,张家界市“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共立案244件,结案159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59人,移送司法机关8人,收缴违纪资金764.09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