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余名外籍友人看长沙 体验“快乐长沙”的魅力

2016-12-04 08:52:4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主题文化沙龙活动现场。

小朋友表演古诗词朗诵。

现场的外籍友人听得很认真。

来自泰国的友人朗读自己创作的诗歌。

华声在线12月3日讯(记者 龙腾) 12月3日,“快乐中国·我的家——外国人眼中的长沙”主题外宣活动在长沙举行。此次活动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主办,6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外籍友人参加了活动。

当天,外籍友人参观了隆平水稻博物馆,感受“长沙创造”的魅力;乘坐体验了磁悬浮列车,体验长沙的“速度与激情”;参观市简牍博物馆,了解湖湘文化的精髓。活动还在长沙市图书馆举行了中外诗歌朗诵交流会暨“快乐中国”主题文化沙龙,并于晚上参加2016市民音乐会,品味“快乐长沙生活”。

“坡子街、岳麓山、马王堆等等这些都是长沙的名片!”已在长沙求学、工作、生活10余年的毛吕克,说起话来满口的长沙话腔调,是一个十足的“长沙通”。在他眼里,长沙这些年来变化很大,高楼大厦越来越多,城市环境也越来越漂亮,市民素质也越来越高了。他也希望以后长沙能多组织今天这样的活动,让生活在这里的外国人有更多的机会深入了解长沙,并把长沙介绍给更多的朋友。

近年来,长沙不断向国际化大都市目标迈进,城市开放度日渐提升,目前已与五大洲的43个城市结为友好城市或缔结友好合作关系。长沙作为联合国创意城市网络“媒体艺术之都”的中国唯一候选城市,跻身“东亚文化之都”之列。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外国朋友传播长沙、了解长沙、融入长沙,并传颂长沙的山之乐、水之乐、洲之乐、城之乐。”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黎春秋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他表示,长沙将以“快乐长沙”为名片,开展全球营销,加强与各国的人文交流与合作,向世界展示快乐的长沙,让世界读懂长沙的快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