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主持召开长沙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2016-12-03 08:27:29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刘艺]
字体:【

研究审议《关于建立和完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意见》和《长沙市管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等改革事项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议《关于建立和完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意见》和《长沙市管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等改革事项。易炼红指出,改革要向先进对标、向深处突破、向体制机制“动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改革部署,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聚焦重点难点力促改革落地落实。

市领导徐宏源、袁观清、范小新、陈泽珲、文树勋、李军、张迎春、夏建平、曹立军、付胜华、黎春秋、高山、谭小平、唐向阳、李蔚、李晓宏等出席。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建立和完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意见》,将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落实整改责任;规范报告方式,完善报告内容;履行监督责任,增强整改实效;推进审计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会议指出,建立和完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向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决算审查监督”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人大及其常委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完善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加快构建完整的审计机制和工作链条,出台制定规范文本和具体方案,强化审计效果和权威。

会议研究审议了《长沙市管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实施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要坚持分类分级管理、统筹兼顾、政府监督和企业自律相结合的原则,重点对不合理的偏高、过高收入进行调整,实现薪酬水平适当、结构合理、管理规范、监督有效、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形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

易炼红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已经三年,改革到了啃硬骨头的阶段,最考验改革的定力、改革的韧劲。要增强“四个意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领长沙改革全局。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盯起支撑性作用的重点任务、重点试点,特别是涉及重大制度创新的改革要坚决向党中央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以既定的改革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抓统筹,在兼顾全面的基础上,集中火力攻重点难点,集中精力抓关键主体、关键环节、关键节点。

易炼红强调,要落实全年任务,交出“十三五”开局之年优异的改革答卷。要查漏补缺促进度,对年初部署的九大类50项改革、10项重点突破改革事项、18项基层探索改革事项,一项一项对账,一条一条细抠,缺什么补什么,确保改革不拖延、不滞后、不落空。要攻坚克难抓落地,重点围绕未完成的各项改革任务,集中开展一次专项督察,看推进怎么样、落实怎么样、效果怎么样。要举一反三作总结,在观念理念、方式方法、体制机制上不断完善。

易炼红强调,要着眼新的目标,提早进行明年改革的谋篇布局。要把握改革方位,向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创新创意中心、交通物流中心聚焦,向建设能量更大、实力更强、城乡更美、民生更爽的长沙聚焦,把握改革方向方位,推动改革对标提标,更加注重针对性、突破性、开创性、系统性。要把握改革重点,在改革大框架搭起来之后,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瞄准影响发展的突出矛盾、制约创新的主要瓶颈、束缚开放的体制障碍、民生领域的热点问题等,把改革的盘子定好、路子理清、方子开准。要在抓重点、重点抓方面想清楚、想明白、想透彻,有的放矢抓改革,“哪壶不开提哪壶”。要把握改革节奏,分清主次、把握轻重、区别缓急,把有利于长沙经济升级、城市治理升级、民生福祉升级的改革往前排,把“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性改革往前排,科学制定任务书和时间表,确保蹄疾而步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