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湖南多部门联合办公 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支付

2016-12-03 08:27:2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日讯(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刘玮)岁末年关临近,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尤为重要。今天,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从2017年1月1日起,省人社厅、公安厅、住建厅等部门将开展联合办公,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支付到位。

今年,我省将严重拖欠工资失信企业纳入省级社会信用共享和公示系统,由多个部门依法依规向社会公布,对严重拖欠工资的企业,在政府资金支持、生产许可、招投标、融资贷款、资质审核、市场准入、评先评优等方面依法予以限制。省政府也明确要求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纳入各级政府绩效考核评估和社会综合治理考评的范围,并明确目标任务、量化考核指标、强化奖惩措施。

到11月底,今年我省共排查各类用人单位1.8万余家,帮助追讨拖欠工资9亿余元,调处各类劳动纠纷3.3万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