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交通安全日:湖南5个月排查问题车辆7万多台

2016-12-02 17:38:5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12月2日,湖南举行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

参加主活动的学生观看体验全省“知安全风险,会紧急避险”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系列宣教活动优秀小漫画、新童谣展。

华声在线12月2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陈玉科)12月2日是第五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天下午,湖南举行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出席活动,并通过官方双微平台发出主题微信。

此次活动由省公安厅、省文明办、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安全监督管理局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共同举办,主题是“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推进我省交通文明体系建设的进程”。

省道交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汤向荣,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工委委员、副厅长唐亚武,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蒋强先,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谢立新,省道交办主任、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局长唐国栋,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政委杨能以及省文明办、省安全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据了解,在6月底以来开展至今的“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中,全省共排查问题车辆7万多台、问题驾驶人近10万名、“两客一危一校”运输企业超6000家、长期异地挂靠营运湘籍危化品车辆1185台。提质改造农村公路1万公里,完成7000公里农村公路安保设施建设。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910万起,同比增长16.3%;完成五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清零4018台,违法清零率达94%。高速公路现场执法率由去年同期的7.2%上升到14.1%;查获货运车辆非法改装1100余起,整治力度和成效引领全国。

在活动中,黄关春通过官方双微平台发出内容为“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推进我省交通文明体系建设的进程”122主题微信。唐亚武宣读了表彰全省“知安全风险,会紧急避险”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系列宣教活动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杨能宣读了省道交办关于表彰2016年“感动湖南•道路礼仪之星”评选活动获奖单位及个人决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