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6人登上11月“中国好人榜”

2016-12-02 10:14:0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徐小彬)记者今天从湖南省文明办获悉,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发布了2016年11月“中国好人榜”,上榜的109名“中国好人”名单中,湖南有6人,分别是“助人为乐好人”王源孝、吴建川,“敬业奉献好人”钱超金、安志,“孝老爱亲好人”肖自力、李卫兵。

王源孝是广铁吉首车站的一名退休职工,他创立的“博爱家园志愿服务站”,共帮助残疾人14人,帮助困难职工和家属35人。他还先后为汶川、玉树、舟曲等灾区捐款1.27万元。吴建川是永州市零陵区人,从2006年开始义务献血,至今已累计献血达4000毫升。2014年2月,他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名19岁少女的生命。

钱超金是常德市的一名公安法医,20年来共检验各类尸体1800多具,临床法医学鉴定6000多例,法医物证检验鉴定1300多起,出具各类检验报告、鉴定书8000多份,未出现一例差错。安志是长沙市雨花区东山派出所刑侦中队长。2015年,安志带领刑侦中队破获刑事案件50余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20万元。今年7月25日,雨花区东山街道发生一起劫持人质事件,安志带人在事件发生半小时内安全解救人质。

肖自力是长沙县国税局一名基层税管员。2006年,他的妻子突发疾病昏倒,从此全身瘫痪,神志不清。2013年3月,又再度复发,成为“植物人”。10年来,肖自力悉心照料,不离不弃。李卫兵是衡阳县南湾完小的一名教师。1991年,他的母亲因一氧化碳中毒,前后卧病在床11年。母亲过世后6年,他的妻子也不幸中风瘫痪,此后的1700多个日日夜夜里,都是李卫兵照顾饮食起居、吃喝拉撒,在当地传为孝老爱亲的典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