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一人违反换届纪律——衡阳县(市)区人大政协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2016-12-02 06:57: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湘云 徐德荣 王卫全 李英姿] [编辑:蒋俊]
字体:【

无一人违反换届纪律

衡阳县(市)区人大政协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华声在线12月1日讯(记者 周湘云 徐德荣 通讯员 王卫全 李英姿) 12月1日,衡阳市12个县(市)区全面完成人大政协“两会”会议议程,选举产生组织提名的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法检两长共257人,出席该市人大十五届代表大会代表515人,其中有300人满票当选、472人高票当选。

衡阳市自县(市)区人大政协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市委主动扛牢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把加强“两会”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作为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以“零容忍”的态度、铁腕刚硬的举措为“两会”保驾护航。该市在出台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办法、“九个不”纪律要求、责任落实清单等基础上,全面推行“三联三包”的责任包干制,即市级领导联县市区,县级领导联代表团、联界别,党员代表、委员联党外代表、委员,包学习讨论、包统一思想、包会风会纪。市委书记周农深入县(市)区调度,为各县(市)区制定“任务书”、“时间表”,严格落实“责任捆绑制”。各县(市)区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确保换届选举有序推进。

同时,衡阳市注重抓监督检查,形成高压态势。选派12个督导组和3个巡察组提前进入县(市)区,现场驻会实行驻团监督和日报告制度,全程把控换届选举程序。

在“零容忍”的态势之下,衡阳市县(市)区人大政协换届选举实现“三个零违纪”,即无一人从“票箱跳出”、无一人违反换届纪律、无一人因换届选举违规上访。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普遍认为,这次县(市)区人大政协“两会”全程风清气正,清清爽爽开好了会、扎扎实实议好了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