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将建立文化产业基本数据库体系

2016-12-01 10:32:0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30日讯(记者 陈薇 通讯员 董砚)设立昆曲演出剧场、创新网吧监管方式、搭建公共文化平台、推进通道侗寨申遗……11月30日,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来到湖南省文化厅征求文化强省建设意见建议座谈会上,这些曾被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议,再次被摆上台面。

“代表和委员们的建议,对于我们的工作起了很好的促进作用。”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晖说。该厅共承办建议和提案79件,其中省人大代表建议45件,省政协委员提案32件、政协来信2件。

会议还特别通报了省文化厅2017年度工作要点。明年,将围绕文化强省的主题,开展精品创作工程,做好各级艺术基金的申报和管理,抓好新创剧目的策划、立项和创作打磨,复排、移植整理一批剧(节)目,重点扶持现实题材、爱国主义题材、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青少年题材文艺作品。

演艺惠民方面,将组织2017戏曲春晚、建军90周年系列文艺演出活动、全省“精准扶贫”题材文艺调演与巡演,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赴驻香港部队慰问演出等。

同时,将全面建成湖南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库、特色文化产业项目库和特色文化企业名录库等基本数据库体系,并定期向社会发布和推介。完善文化市场信用信息数据库,与其他部门建立信用信息交互共享及联合惩戒机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