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火车站改建 未来5年荷塘区完成长株潭城铁株洲站建设

2016-11-30 15:38:30 [来源:株洲新闻网] [编辑:金灵]
字体:【

 

城铁株洲站设计示意图

株洲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寻慧蓉 通讯员 刘希)11月29日,荷塘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在荷塘区政府工作报告中,荷塘区提出了该区下一步的发展规划。未来五年,荷塘区将继续完善“五纵七横”骨干路网,大力推进“五大片区”开发,打造主体功能鲜明、区域错位联动、资源配置优化、整体效能提升的区域一体化发展格局。

报告提出,未来五年,是荷塘区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的攻坚期,也是建设实力荷塘、活力荷塘、宜居荷塘的关键期。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到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30亿元,年均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达到320亿元,年均增长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00亿元,年均增长11%;公共财政收入、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力争翻一番,年均增长9%和10%以上;万元生产总值能耗年均下降3%以上。实现医学健康、复合新材料、轨道交通配套三大产业主导地位显著提升,现代服务业规模和层次显著提升,城市品质、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水平显著提升,改革创新能力、企业内生动力和全民创业活力显著提升,2020年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2021年完成基本现代化的阶段性任务。

为实现上述目标,荷塘区将继续完善“五纵七横”骨干路网,大力推进“五大片区”开发,打造主体功能鲜明、区域错位联动、资源配置优化、整体效能提升的区域一体化发展格局。

建设中央商务区

启动新塘西路南片区等棚户区改造,加快601钻石商务区、南岳岭上月塘片区商住综合体、红旗广场西南片商务综合体、西园电商创业中心建设,打造特色商业街和主体商业街,丰富商业形式,把中央商务区打造成经济活跃、商贸繁荣的核心增长极。

完成长株潭城际铁路株洲站、铁东路和新塘西路建设,积极对接株洲有轨电车、城市地铁建设,完善多功能、多形态的综合交通体系,支撑中央商务区高效运转。

建设水竹湖科教新区

加快芙蓉路片区棚户区、北环城中村、职教城城中村、新塘路地块城中村改造。

建成美的荷塘小学、湘江荷塘小学总校,加快升龙路、芙蓉路、新塘路四期、北环路、桂花路延伸段等公共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力推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市工业学校、市幼师学校尽快建成,着力打造以职业教育、创业孵化、现代商务、高端住宅为核心的科教新区。

建设太阳商贸集聚区

力推湘运中心汽车站搬迁,以建材家居、汽车商贸为主导,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现代物流、专业市场等业态,构建辐射全市的生态型现代商贸集聚区。

抓住莲易高等级公路城市化改造的机遇,加快枫丹路、建宁港路等道路建设,建成太阳片区学校和建宁港湿地公园,不断完善片区公共配套服务设施。

建设金山新城产城示范区

完善金山新城城市配套功能,建成园区内山园西路、金泉路、金精路、罗湾路等8条道路,构建金山新城“四纵四横”小环网;建成金荷大道、金塘大道、金桥路等8条园区主干道,打通金龙路与云龙大道连接,完善金山新城“四纵四横”大环网。

全力建好日月湖生态公园,加快日月湖核心商住片区建设,尽快建成金山新城学校和中美医院,引导金融机构、大型商场、高档酒店和商务楼宇布局其中,打造华中地区生态环境最美、产城融合最佳、综合配套最全的“产城一体”新城。

建设荷塘月色康养休闲区

突出抓好荷塘月色景区建设,加速推进孝文化园、流芳公园扩园建馆工程建设,发展壮大一批蔬菜、瓜果、苗木等观光体验式种养基地,建成一批文化旅游景点和生态农业景观带。

围绕“荷文化”“忠孝”文化品牌,大力策划和兴办节会旅游,包装一批“农业休闲+文化旅游”精品旅游线路,创树具有荷塘特色的旅游品牌。进一步加强对绿心地区的管控、治理和建设,通过生态项目建设提升绿心生态价值,加大仙庾岭风景名胜区、婆仙岭省级森林公园资源保护力度,逐步提高森林覆盖率和城区绿化覆盖率,打造长株潭地区独具湘东文化特色的城乡统筹样板区、生态文明示范区、乡村旅游文化区、低碳经济先导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