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重拳惩治“蚁贪蝇腐” 收缴违纪资金496万余元

2016-11-30 09:08: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斌 向民贵 胡灵芝]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9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向民贵 胡灵芝)“达岚镇覃木阳村原党支部书记李某,在2012年任职期间挪用农村危房改造资金2.5万元,被县纪委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兴隆场镇中心完小原校长李某,2013年9月至2015年1月,指使他人,采取虚列开支的方式套取学校公用经费344000元并非法据为己有,受到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近日,泸溪县纪检监察机关重拳出击,整治利用职权吃拿卡要、损害群众利益的一批“蚁贪蝇腐”。

为严惩“蚁贪蝇腐”,泸溪县纪委突出问题导向,加大对民生领域违规违纪问题的查处问责力度,重点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吃拿卡要、与民争利、欺压百姓等违纪问题。该县围绕征地拆迁、救济金发放、低保金发放、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民生领域的资金项目进行专项清理,形成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的工作格局。同时,选取部分乡镇与扶贫村以“解剖麻雀”的方式实行重点解剖,扎实推进“雁过拔毛”专项整治行动,实行一月一报告、一月一通报、两月一调度的工作机制,并向社会点名道姓曝光涉案单位和人员,以案说纪、以案明纪,形成强大震慑,警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据统计,自去年以来,该县共接待群众来信来访366件(次),查处违纪党员干部122人,14人受到撤职、开除党籍处分,移送司法机关10件10人,收缴违纪资金496.29万元。通过有力惩处“蚁贪蝇腐”,切实增强了群众对反腐败的“获得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