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陵区92名领导干部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

2016-11-29 17:02:5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9日讯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唐善理 通讯员 蒋素琴 杨万里 )到目前,今年以来永州市零陵区依法依规对92名领导干部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其中给予党纪处分5人,诫勉谈话15人,约谈20人,提醒谈话28人,批评教育、责令作出书面检查24人。

零陵区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制,区纪委细化分解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年初,区委与106个部门单位“一把手”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责任书》、区纪委与56个单位纪检组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书》。并结合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部署,及时制定下发了《永州市零陵区党风廉政建设签字背书实施办法》《永州市零陵区廉政谈话实施办法》《永州市零陵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律监督责任追究办法》和《关于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制度的暂行规定》,推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制,明确了全区各级党组织的集体领导责任、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和班子其他成员职责范围内的领导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对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廉洁自律、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存在问题和不足的单位和领导干部及时开展约谈提醒,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同时,把“一案双查”作为纪律审查的必要程序,结合《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四风”和腐败问题多发频发的单位进行责任追究。

该区通过落实“两个责任”,目前全区领导干部作风风清气正,一般干部面貌一新。今年1至11月,全区已有4000党员干部转作风、接地气,进对入户与1万余户农民开展结对扶贫,已帮助农民办实事1.25万件,深受农民欢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