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安全生产等工作

2016-11-29 06:11: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蒋俊]
字体:【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安全生产等工作

华声在线11月28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 今天下午,代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听取《湖南省贯彻落实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实施规划》、《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政府工作报告》等起草情况汇报,征求修改意见。

会议听取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江西丰城发电厂坍塌事故和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动真碰硬严格监管执法,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教训查、突出重点查、抓住问题查,尤其要抓好危化品、重点矿山、烟花爆竹、施工建筑、旅游交通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要坚决问责追责;对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要依法严厉打击。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贯彻落实国家〈 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实施规划》及相关配套文件,并提请省委批准实施。会议指出,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是我省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坚持统筹谋划、求真务实,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规划纲要、“十三五”规划纲要,全面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充分整合各类资源,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抓好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政策推进落实,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并提请省委审定。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建立完善企业自主决策、融资渠道畅通,职能转变到位、政府行为规范,宏观调控有效、法治保障健全的新型投融资体制。要通过体制机制管理创新,充分发挥政府投资的引导和带动作用,激发社会投资的动力和活力。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真正把中央精神、省委部署融入到《政府工作报告》中去。要突出“实”、“准”、“新”,正确处理好全局和局部、重点和一般、创新和继承的关系,全面客观总结今年工作成绩,深入分析研究存在问题,科学谋划部署明年工作。要把老百姓的期盼作为政府工作努力的方向,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群众呼声,使听取意见、修改报告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过程。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