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有暖气 伙食有加餐 长沙生态动物园动物防寒过冬无忧

2016-11-24 08:47:03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来自非洲的节尾狐猴在安装了微型供暖设施的小木房子四周活动,暖融融。均为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通讯员 谢灵芝 摄影报道

来自非洲的节尾狐猴在安装了微型供暖设施的小木房子四周活动,暖融融。均为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通讯员 谢灵芝 摄影报道

鸟儿们生活在装有暖气片的室内,吃着营养丰富的加餐,好不惬意。

鸟儿们生活在装有暖气片的室内,吃着营养丰富的加餐,好不惬意。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柏平 通讯员 谢灵芝)近两日长沙气温断崖式下降,温度迅速降至冰点。低温下,长沙生态动物园内的动物朋友们还好吗?记者昨日从长沙生态动物园了解到,为应对寒潮,长沙生态动物园及时开启防冻模式,针对不同动物,采取相应御寒措施,确保动物朋友们安全过冬。

记者昨日在长沙生态动物园看到,一大早,动物饲养员们就忙活开了,为各种动物提供防寒保暖措施。

在虎馆、豹馆等场馆室外活动场,人们已搭建好了草棚,即使在阴雨寒冷天气里,金钱豹、东北虎们也能够在草棚下休息。为了提高动物们的抵抗力,饲养员们给猛兽们提供了比平时更多的高蛋白高热量食物,让它们吃饱喝足后,能够更好地御寒。

在河马馆内,室内温度显示为21℃,恒温水池放满了温水,河马们一边舒舒服服泡着“温泉”,一边时不时把鼻子眼睛露出来一下,舒坦的小日子过得好韵味。

寒风凛冽的天气里,百鸟园的鸟儿几乎都待在室内,即便在室外也有木板隔成的屏障,让鸟儿们免受寒风袭击。另外,动物园特意在鸟儿们的食谱中增添了核桃、花生等高热量的食物。

犀牛馆的牛儿们、灵长馆的猴儿们目前已经住进了开着暖气的室内馆舍。为了让来自非洲的节尾狐猴适应长沙的湿冷天气,动物园在它们小小的木房子里安装了微型供暖设施。瞧,狐猴们在有暖气的小木房子四周活动,抱成一团,一副“其暖融融”的样子。更嘚瑟的还有猩猩们,馆舍内除了有暖气,还备有毛毯服务……

如此这般,虽然目前长沙天气让人感到寒气袭人,但生活在长沙生态动物园的各方动物朋友们,在饲养员的精心照顾下,吃得好,住得暖,欢乐多,好惬意,过冬无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