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以改革开放精神推动工作 加快形成开放发展新格局

2016-11-23 23:32: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蒋俊]
字体:【

许达哲在省商务厅省外事侨务办调研时强调

以改革开放精神推动工作

加快形成开放发展新格局

11月23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在省商务厅、省政府外事侨务办调研。图为座谈会现场。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11月23日讯(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在省商务厅、省政府外事侨务办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关于开放崛起的重要战略部署,努力将建设开放强省的目标任务细化到具体年度、分解到具体部门和责任人,以改革开放的精神推动工作,加快形成开放发展新格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副省长何报翔参加调研。

许达哲一行先后考察了省政府口岸办,省商务厅投资促进局、合作处、外贸处和省外侨办签证中心,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仔细了解湖南外贸进出口、货物通关、口岸航线网络建设和对外交流等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中,许达哲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商务和外事侨务系统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开放型经济既是我省的发展短板之一,也是发展潜力所在。这次省党代会提出建设开放强省的目标,确定了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抓住了湖南长远发展的关键,对商务、外事侨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主动作为、务实担当,不断提升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许达哲强调,要转变思想观念,牢固树立开放意识。打破内陆省份思维定势,把湖南发展放在中部、全国乃至全球来谋划和推动,进一步树立强烈的开放意识、服务意识、市场意识、机遇意识,在扩大开放、建设开放强省中先行一步、深入一层,切实提高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两类规则的能力和水平。要抓好顶层设计和工作统筹。理清各部门在推进开放强省建设中的职能定位,加强统一领导、部门协调和资源整合,促进外事、外资、外经、外贸联动,“走出去”、“引进来”联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正确发挥市场和政府作用,引导一批具有湖南特色的优势企业在国际市场竞争中不断做大做强,引进并鼓励更多外向型经济人才投身开放强省建设。

许达哲强调,要落实工作责任,加快形成开放发展新格局。将建设开放强省的目标任务细化到具体年度、分解到具体部门和责任人,同时完善绩效考核体系,把发展外向型经济的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下去,督促各级各部门切实承担起实施开放崛起战略的责任。要突出重点,扎实工作,务求实效。以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为重点,坚持对内开放与对外开放结合,努力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内外融通的大开放格局;突出湖南特色优势,重点建设一批开放型经济发展重点园区,扶持一批国际化龙头企业和有特色的中小企业,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国际品牌;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推进开放强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