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90名公职人员“不拘小节”被诫勉函询

2016-11-23 16:19:1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3日讯(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陈卓韬 何继锋) “我一定会以此次诫勉谈话为契机,深入剖析原因,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真正把监督责任扛起来……”因在全县纪检监察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评议民主测评中基本合格、不合格票超过20%,江永县一县直单位纪委书记被县纪委诫勉谈话,谈话现场该纪委书记如此表态。这是江永县立足抓早抓小、强化监督问责的一个例子。

江永县围绕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改变惯性思维,注重抓早抓小,落细落小,把党员干部“不拘小节”的小问题纳入监管视野,做到问题早发现、小错早纠正,切实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针对信访举报、查办案件、监督检查和“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中发现的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采取函询、约谈和诫勉谈话等形式扯袖子咬耳朵,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同时,创新监督方式,加大问责力度。强化对重大事项的监督检查,综合利用明查暗访、专项巡察和交叉督查等方式,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违反“八项规定”和“四风”陋习问题,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抓好监督检查,对查摆出来的“小问题”启动追责程序,确保形成震慑。今年以来,共开展明查暗访140余次,印发督查通报13期,给予通报批评37人次,函询约谈10人次,诫勉谈话90人次,通过咬耳扯袖,发现问题早提醒早纠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