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全部力量奉献给生机勃发的三湘大地

2016-11-20 08:13:3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把全部力量

奉献给生机勃发的三湘大地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崇高使命,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长沙胜利闭幕。肩负全省390多万党员的重托,凝聚7300万人民的期望,我们将打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战,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的新征程,开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新局面。

这次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十届省委的报告和省纪委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和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杜家毫同志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科学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全面部署了未来5年的工作。报告确定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奋斗”的主题,贯彻了中央精神,体现了时代要求,把握了发展大势,反映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是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必须全面遵循和坚决落实的行动纲领。

梦想在不懈努力中绽放,事业在接力奋斗中发展。5年凯歌前行,十届省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为湖南改革发展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我们“继续前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未来5年,是湖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发展动能转换、实现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是重塑经济空间、厚植发展优势、奋力走在中部崛起前列的关键时期。我们既面临不少问题和挑战,又面临难得的重大机遇,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不会等待我们,挑战也不会自动消失,我们面临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一程”。

“1512345”,此次大会提出的这一组数字密码,涵盖了未来5年湖南发展的愿景、定位、战略、抓手和举措。从“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湖南愿景,到建设“五个强省”的发展目标,从“一带一部”的湖南定位,到“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湖南战略,还有“三个着力”、“四大体系”、“五大基地”的系列抓手和重大举措,为湖南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擘画了蓝图、指明了路径。透过这一组数字密码,我们仿佛听到了继续前进的铿锵足音,看到了湖南梦圆的绚丽日出。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蓝图不能一挥而就,愿景无法一夜成真,需要我们咬定目标不放松,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让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需要我们敢于担当,敢于负责,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干,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需要我们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把每一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底,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5年后,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今天,实现第一个百年的奋斗目标离我们从未如此之近,实现基本现代化的壮阔图景正在徐徐展开,潇湘热土上的人民,比任何时候更需要奋力冲刺、砥砺前行。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倍加珍惜全省人民的期待,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使命,毫无保留地把全部智慧、全部才干、全部力量奉献给党和人民,奉献给生机勃发的三湘大地,书写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新征程的崭新篇章。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这一代人手里,唯有全力奔跑,我们方能不负前人,无负此生,无愧后人。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新一届中共湖南省委的带领下,英雄的湖南人民一定能创造更加惊天动地的伟绩,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愿景一定会全面实现!

相关专题:新湖南之梦——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系列评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