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对李良义事迹作批示:救死扶伤恪尽职守永不言弃

2016-11-19 10:40:0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彭放] [编辑:蒋俊]
字体:【

易炼红对爱心医生李良义的事迹作出批示

救死扶伤恪尽职守永不言弃

长沙医生李良义深夜挨户敲门寻找,救下昏迷夫妇的事迹经本报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对此作出批示:事迹真实感人,体现了长沙医务人员情系病人,恪尽职守的风范,彰显了救死扶伤,永不言弃的精神,是对全市卫计系统开展“转作风、优服务”活动的最好诠释。要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学习讨论,以此传递、弘扬正能量,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富成效,更有可触感。

11月15日深夜,长沙市第四医院急救站医生李良义、司机任艺接到出车任务后,立即赶到求救者所在的小区和楼栋,却发现求救者电话无人接听。是有人故意骚扰120,还是患者病情好转,暂时不需要急救车呢?有10多年院前急救经验的李良义分析:患者和家属可能遇上突发情况,导致无法接听电话。凡是窗口亮灯的房间,李良义和任艺挨家挨户敲门询问。他俩把整栋楼亮灯的房间问遍,仍没有消息。不愿放弃的两人最终在西南角一个小房间发现了晕倒的杨军(化名)夫妻两人。经医生检查,患者为洗澡时通风不良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因抢救及时,杨军夫妻已于昨日康复出院。

“这样好的医务人员典型值得大力宣传!”市民刘怀安看了本报的报道,通过长沙晚报热线96333表达对李良义、任艺的敬意。他说,自己的家人也曾因突发急病呼叫120,他体会到急救医务人员非常辛苦,非常不易。市民刘丽雅说,《长沙晚报》刊发的急救医务人员深夜寻找患者的报道,宣传了正能量,希望这样的典型越来越多。

昨日,市卫生计生委决定将学习李良义、任艺的典型事迹作为系统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恪尽职守树新风”学习讨论活动,通过树典型、学榜样、当先进、争奉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转作风、优服务”主题活动深入开展,为建设健康长沙、实现民生更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