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采用现场攻防对抗模式

2016-11-19 08:31:1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8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周小雷)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在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省委网信办联合省直相关部门共同举办“湖湘杯”2016网络安全技能大赛。

本次赛事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阶段。初赛成绩排名前300名的队伍获得复赛参赛资格。复赛采用线上夺旗赛(CTF)竞赛模式,复赛竞赛系统将在12月17日10时至17日22时开放。决赛采用现场攻防对抗模式。每个参赛队伍在竞赛网络环境中互相进行网络攻击和防守,通过挖掘对方漏洞加以攻击得分,并修补自身安全漏洞进行防御。

本次大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特等奖奖励获奖队伍人民币五万元。参赛选手可以网上报名(大赛官网www.hunan.gov.cn/hxb2016,hxb2016.hunan.gov.cn),报名时间:11月15日至12月9日。初赛选手在12月9日24时之前,通过赛事官网指定邮箱(hxbtm12016@163.com)提交网络安全理论或实践示例及解决方案。

相关专题:“湖湘杯”2016网络安全技能大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