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伤害"最难处理 省工商局:勿轻易加陌生"微商"为好友

2016-11-17 07:38:1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朋友圈“伤害”最难处理

省工商局提醒:不要轻易添加陌生“微商”为好友

华声在线11月16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奉永成)“双11”购物潮过后,眼下正是网购消费维权的高峰期。今天,记者从省工商局了解到,11月10日到15日,省工商局消费维权热线12315共接到消费者网购投诉33件、举报9件、咨询7件。而以“朋友圈”为主要发布平台,从事销售和代购的“微商”纠纷最难处理。

“‘双11’期间,省工商局接到的9件举报中就有4件涉及‘微商’。”省工商局消保处何新告诉记者,这种‘微商’纠纷最难处理。因为大部分个人注册的“微商”属于无实体店、无营业执照、无信用担保、无第三方交易平台的小店,进入门槛低,建立朋友圈的好友也不一定是实名,一旦出现纠纷,对方可以直接删除好友或更换账号逃避责任,工商部门处理起来难度很大。

省工商局提醒消费者,不要轻易加陌生“微商”为好友,在遇有陌生好友添加请求时,应确认并核实其真实身份;一旦与“微商”进行交易,要保存好聊天记录、交易记录和交易信息单,并尽量选择具有第三方平台保障的渠道进行付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