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基层来]楚任杰:给留守儿童美好的明天

2016-11-17 06:25:5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楚任杰 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讯(湖南日报记者 苏莉)“党代会报告提出,要给留守儿童美好的明天,这让我倍感欣慰和振奋!”11月16日下午,在张家界代表团分组讨论会上,省党代表、张家界天门小学校长楚任杰在发言中由衷感叹。

楚任杰担任天门小学校长17年,把这所濒临关闭的小学建设成全市知名的规模化示范学校。因为特殊的地理位置,天门小学3180名学生中,70%是流动留守儿童。考虑到这个情况,楚任杰创办了“四点半晚管学校”,利用放学到家长回家这段时间组织学习以及进行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同时还开办了留守儿童寄宿托管中心。

“这些流动留守儿童,大多数物质上并不贫穷,他们更需要的是亲情和心理上的疏导。”多年做留守儿童工作,楚任杰对此感受深切,因此她总是呼吁父母一定要克服困难把孩子带在身边。为此,她还在天门小学开设了家长学校,给家长们上课,灌输这个观念。

“有一对姐弟,父母都在外地打工,姐弟俩一个学期都见不到父母一次。在家长学校上了课之后,妈妈回来开了一个菜店,就近照顾他们。”每当看到这样的事例,楚任杰就感到自己的工作是有意义的。

献身教育事业35年,今年53岁的楚任杰因为热爱而投入,也因为热爱而坚持。在省党代会分组讨论发言中,她依然不忘为留守儿童呼吁,希望党委政府能够出台关爱留守儿童的长效机制,让“给留守儿童美好的明天”这句话落到实处。

相关专题:我从基层来——走近基层党代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