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 凝心聚力抓好发展第一要务

2016-11-16 22:25: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夏博]
字体:【

许达哲参加岳阳市代表团讨论:

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

凝心聚力抓好发展第一要务

11月16日上午,许达哲同志参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岳阳市代表团讨论。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11月16日讯(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许达哲同志参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岳阳市代表团讨论时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不忘初心、开拓奋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决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凝心聚力抓好发展第一要务,为实现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宏伟蓝图努力奋斗。

代表们开展了热烈讨论,盛荣华、刘和生、李志坚、李大为、文志成、汪灿等代表先后发言,就岳阳如何以省党代会报告为指导,进一步提升开放发展水平,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全域旅游基地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许达哲说,杜家毫同志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了中央决策部署,明确了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和主要抓手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把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愿景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谱写好中国梦的湖南篇章,努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现实、愿景变为实景。

“岳阳是我省立足‘一带一部’优势,对接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支点。”许达哲指出,要落实宏伟蓝图,抓好发展要务。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结合岳阳的区位优势,找准自身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定位,盯紧建设全省经济发展新增长极这个战略目标,在加快发展中突出岳阳特色,特别是做好水经济、水生态、水文化这几篇大文章。

许达哲强调,省党代会报告中明确了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是立足湖南实际,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改革开放的具体体现。要落实“两大战略”,抓好“五个转变”。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加强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机制创新,以创新增强发展后劲,提升经济的质量效益;以更宽广的思路和视野,放大岳阳通江达海的开放优势,发展好临港经济,完善好“水陆空”立体物流网络,对接和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有针对性地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产业,在延伸产业链条的同时,布局好创新链、投资链;重视企业在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打造一批有竞争力的龙头骨干企业,培育一批有特色的中小企业,以企业集聚创新型人才、资金等各类资源,加快民营经济和县域经济的发展壮大。

许达哲强调,办好湖南的事情,关键在于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把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好,让大家真正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实干上来。要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加强班子建设,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着力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以良好的党建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