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省党代会,芙蓉区组织观看开幕式直播

2016-11-15 17:07: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欧阳倩]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关注省党代会,芙蓉区组织观看开幕式直播

华声在线11月15日讯(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欧阳倩 通讯员 文进)今天上午,芙蓉区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近千名党员居民等,在多个观看点集中收看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式,聆听了省委书记杜家毫作的工作报告。

“党代会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其中更对县域区域发展提出明确要求。”芙蓉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春晖观看开幕式后表示,报告中提出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对县域区域发展有极大的指导、引领、促进作用。芙蓉区作为省委驻区,在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上必须率先行动、走在前列。要以开放的胸襟、创新的举措,通过转型升级加速打造“财富芙蓉、智慧芙蓉、魅力芙蓉、幸福芙蓉”,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芙蓉力量!

听了党代会的报告,老党员鲁典文难掩激动之情,当场赋诗一首,表达对建设新湖南的向往和决心。“喜迎党代会召开,党员心里乐开怀。坚强堡垒是表率,基层阵地斗志昂。退休虽已离岗位,发挥余热仍在行,立足社区来奉献,助力建设新湖南。”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也牵动着居民的心。芙蓉区德政园社区居民杨兴国说,报告中多次提到改善民生、提高居民生活水平,这让他非常振奋。“从报告中可以看到省委对民生越来越重视。老旧社区改造、社区交通微循环、绿化建设等,这些问题跟我们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省委的关心,让我们老百姓生活更有信心。”

70岁的老党员池凤英在芙蓉区出了名的热心肠,她所创办的“慈娭毑”志愿者服务队,3年来累积服务超过1万小时。池老说:“报告提出要建设共有精神家园,深入开展学雷锋、学先烈、学先进活动,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这让我们很受鼓舞。”下一步,“慈娭毑”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通过义务巡逻、收集反馈居民群众意见、调解邻里纠纷等方式服务居民。

黄跃佳作为万众和社区管理服务公司董事长,对芙蓉区服务效率、服务方式竖起了大拇指。他说,以前去一些行政审批,程序繁琐、耗时较长,现在精简审批后,为企业节省了不少时间,很多工作甚至网上都能办理。言谈之间,黄跃佳对湖南省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我们将加快创新转型,助力湖南养老事业发展。”

在芙蓉区写字楼,一些企业员工也打开电脑,观看开幕式直播。在福寿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十余人围在一台电脑旁,认真观看。工作人员张晓梅边听报告,边感触颇深地说:“湖南这几年的变化真的很大。”她向记者讲述,她6年前从深圳打工回长沙,一直居住在芙蓉区,看着这个城市一点一点地变美了。特别是近几年,绿化、亮化工程将芙蓉区装扮得绚丽多姿,住在这里,她有一种归属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此次观看开幕式只是芙蓉区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第一步。接下来,芙蓉区各街道、园区以及各单位将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学习座谈、精神宣讲等活动,并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