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基层来]贺丽菱:用心灵为城市添彩

2016-11-15 06:43:0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贺丽菱 通讯员 摄

华声在线讯(湖南日报记者 周小雷)“我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普通,请不要报道我。”11月14日,省党代表、湖南省建筑设计院创作中心·杨瑛工作室党支部书记、主任贺丽菱腼腆地对记者说。

很难想象,眼前这位细语婉约的女性是建筑设计行业一名了不起的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18年的职业生涯,贺丽菱用心灵构思着线条,凭借一个个充满想象力的作品,给冷硬的钢筋水泥注入生命,她设计的工程项目先后荣获了全国级、省级各类设计奖项20余项,还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

贺丽菱敬业精神强,越是困难越勇挑重担。曾作为设计专业负责人参加加勒比海国家安巴板球场援外建设项目,项目任务重、要求高、工期紧,援外项目设计工作中没有春节休假,记不清多少日夜加班,贺丽菱与项目组成员一道攻坚克难,一年中数次远赴援建国实地工作,关键时刻不负众望,出色地完成了设计任务,项目获得安巴总统亲笔签名的总统奖,为国家赢得荣誉。

她每项设计都是全身心投入执着坚守,参加的韶山毛泽东纪念馆改造项目中,坚持了8年的研究论证和设计工作,数不清的工地往返,进行详细的调研与资料收集,项目完成后获得了全国优秀工程设计行业奖一等奖。

“设计的最终理想就是为大众服务,这是一名建筑设计师应该做的事” 贺丽菱欣慰地说。

相关专题:我从基层来——走近基层党代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