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会上拥抱祖国的未来

2016-11-13 11:48:48 [作者:阳明] [编辑:曾晓晨]
字体:【

一份家长会的经历是甜蜜的,也是骄傲的。

走近明徳雨花区实验中学,一种久违的熟悉感迎面扑来。校内绿意盎然,洋溢着学习的氛围和活力。为参加学校组织的中考家长会,家长们从四面涌来。彼此熟悉或不熟的家长,又有了一次和孩子、学校近距离接触交流学习的机会。

学校大门口,孩子们青春的身影一个个朝气蓬勃,一声声轻脆的问好声,有如一阵春风吹进我们略显紧张的心。这一刻不由自主的,让我们感觉是如此温馨。同学孩子们是如此的美好,如此的可爱,如此的可亲。

我们每一个家长,都有一份学习的经历,一份学习的情感!走近学校大门都有一份感概,甚至还有“近乡情更怯”的感受。

现在孩子们渐渐长大,在学习和生活中一天天渐渐成长。他们在学习生活当中,常常会遇到许多学习方面的问题,遇到很多成长方面的困惑。因而老师在教学中也会面临许多的问题,尤其是孩子们学习成长的烦恼!

家长和老师,彼此都会伴随着孩子们的成长而成长,伴随着孩子们的烦恼而烦恼。孩子们的笑声,孩子们的感受,孩子们的学习,孩子们的未来,也像是一片蔚蓝未知的天空一样,深深地吸引着我们,深深地打动着我们,也深深鼓舞着我们。

中考家长会,使学校、家长、孩子三方走到了一起。我们彼此又多了一份难忘的经历,多了一份收获和思考。当我们把所有的焦点集中于孩子们身上时,我们期望他们的未来更加美好,学习更加顺利。我们也期望他们的学习越来越轻松,越来越有趣,期望他们学习快乐,真正收获到美妙的知识,学以致用,真正成才。

清风吹进内心,我们走进明德学校。略有兴奋,更有期待——孩子学习、成长的“烦恼”,经常会萦绕在我们心中。我想,我们所有的家长,都应该把孩子当做朋友一样。真诚地对待他们,尊重和理解他们的学习和成长。我们更应注重孩子的人格的魅力、身心的健康、兴趣爱好的培养,更应注重孩子认识和分析事情的能力、独立思考的能力、独立自主的能力。

班主任、任课老师与家长们在教室内面对面相谈。班主任老师掌握全面,每个老师都各有特点,感觉他们每个人的演讲都很棒。每个老师在教学上都有他们的心得体会,亲切的话语,微笑自信的话风,详细的交流与解说,也是等同为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惬意的课。

我们的生活,因有孩子而甜蜜美好,因为孩子们而走到一起。聆听老师对孩子学习情况的介绍,我们为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良好的精神面貌而感到骄傲和庆幸。

面对和我们真诚交流的老师们,面对精神抖擞向我们问好的同学们,我们应该非常真诚地说上一声:老师们好!同学们好!

这个温暖明媚的冬日下午,给了家长们一个甜蜜冬日的吻,给了我们一份不同的感受。在告别学校之前,我们对操场旁边彬彬有礼相迎的那几排绿意盎然的小树,也不应忘了轻轻地说一声再见,再见小树!再见明德!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孩子是我们的骄傲!我们的世界因为有他们的健康、快乐和笑脸而更加精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