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完成副处以上超配领导职数整改 涉2万官员

2016-11-13 10:05:01 [来源:新华社] [作者:谭畅]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原标题: 湖南完成副处级以上超配领导职数消化整改任务

新华社长沙11月12日电(记者 谭畅) 湖南2013年在全国率先开展“三超两乱”专项治理以来,截至目前已消化超配干部2万多名,完成副处级以上超配领导职数消化整改任务。这是记者从湖南省委组织部1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2013年7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之初,湖南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6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在全省范围内,就超编制限额进人、超职数超规格配备领导干部、超范围分设党政职务、随意按年龄划线乱调整配备干部、违反规定程序乱进人等“三超两乱”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湖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伯俊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湖南自开展“三超两乱”治理以来,已完成违规党政分设、提前“退线改非”“吃空饷”等3个问题的整改。截至目前,全省已消化超配干部2万多名,占待消化总数的80%,已完成副处级以上超配领导职数消化整改任务。

“湖南坚持以严的措施管理约束,干部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胡伯俊介绍,湖南近年建立了“裸官”职位限入和提拔限制机制,集中开展“带病提拔”倒查工作,深入整治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问题,全省共清理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3184人次、规范在社会组织兼任职务1594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