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部署推进下阶段经济工作

2016-11-12 20:13: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夏博]
字体:【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分析全省经济形势 部署推进下阶段工作

华声在线11月12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分析当前全省经济形势,部署推进下阶段工作。

省领导许达哲、李微微、乌兰、许又声、易炼红、傅奎、黄跃进、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韩永文、何报翔、戴道晋、蔡振红、向力力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党组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下步工作打算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湖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积极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一手抓换届、一手抓发展,经济运行总体保持稳中有进、稳中趋优态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湖南实际细化措施,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发展和经济工作的主线。经济发展新常态、五大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要把三者的要求与湖南发展的实际更好地结合起来,着力提升有效供给的能力,适度扩大有效需求,统筹推进、积极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重点任务,切实提高各级干部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努力克服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加快传统产业提质升级,一对一、点对点地帮扶重点企业渡过难关,有效引导社会预期特别是提振企业家信心;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投资力度,千方百计降低企业成本,大力培育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要认真做好风险防范。严控政府债务,有针对性地加强财政运转保障、风险防范和监督核查;强化金融行业监管,进一步规范民间融资行为;严格落实地方政府房地产调控主体责任,把房地产去库存与棚户区改造、农民工进城等更好地结合起来;严格把关、规范管理PPP项目,加大在环保等领域的推广应用。要扎实做好民生工作。以“四跟四走”产业扶贫为重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大力促进就业创业,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