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受理“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举报1744个

2016-11-11 14:25:3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1日讯(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于光林)11月10日,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彭新权率省纪委、省“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研组来永调研督查。副市长蒋善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永参加汇报会。

永州市将“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作为当前全市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面实施惠民政策宣传入户率、惠民资金拨付到户告知率、问题线索办结率、惠民资金退还补发率、国家惠农项目核查率等“五个100%”,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今年3—10月,全市共清理排查“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线索8192个,受理举报1744个,立案查处564件,处理处分1491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23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39人,追缴资金6359.74万元,退还群众资金686.27万元。

彭新权对我市“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该项工作领导重视、机构健全,方式创新、氛围深厚,重点明确、效果明显。彭新权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监督,广泛收集问题线索;要进一步严格执纪,加大问责查处的力度;要强化问责,层层传导压力;要深化认识,妥善处理违规资金。以良好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打造一流政治生态环境,让群众看到整治后的可喜变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