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通报6起 “雁过拔毛”式腐败案例

2016-11-11 14:25:0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1日讯(新湖南客户端记者段云行 通讯员 黄首记 王娴 )11月9日,娄底市纪委通报了查处的6起发生在群众身边“雁过拔毛”式腐败典型案件。

新化县荣华乡财政所原信息员张晓军骗取、贪污惠农资金补贴问题。2009年至2014年,张晓军利用职务便利,骗取国家玉米、油菜种植补贴款、家电下乡补贴款共58572.3元,其中41484.03元用于家庭生活开支。张晓军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新化县水车镇奉家村原党支部书记奉财清、原党支部委员、文书兼出纳奉光塔扣留基础设施建设费、隐瞒截留危房改造资金等问题。2013年至2015年,在受委托履行公务过程中,扣留安置区村民基础设施建设费12万元,奉财清收取社会抚养费1.6万元,均未入村级财务账,用于村级日常开支。奉光塔隐瞒截留村民奉某某危房改造资金1万元。奉财清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奉光塔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涟源市白马镇洪田村党支部原书记兼村主任刘六根贪污农村公路建设资金、挥霍浪费集体资产等问题。2006年至2014年,刘六根贪污农村公路建设资金119950元,挥霍浪费集体资产28207元等。刘六根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涟源市七星街镇仙山村党支部书记李庆如挪用扶贫资金、侵占集体资金等问题。2011年至2014年,李庆如将扶贫资金29200元用于村级公路建设、侵占集体资金5200元、伪造会计凭证报支项目工作经费9800元。李庆如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退还。

双峰县荷叶镇神冲村党支部书记雷光华、党支部委员刘细连虚报套取、截留扶贫资金问题。2014年至2015年,雷光华、刘细连出具虚假工程发票套取46910元用于村务开支。雷光华将县委宣传部发放的共计10000元的10张扶贫卡滞留在手中时间长达1年多。雷光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刘细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双峰县石牛乡原双新村党支部书记王术录侵占造林补助等问题。2012至2015年,王术录侵占村民造林补助6379元,虚列支出冲销应酬开支2万元等。王术录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通报指出,各级党组织要以案为镜,引以为戒,紧紧牵住落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要结合当前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全面深入开展清理核查,及时梳理问题线索,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公开通报典型案件,形成有力震慑,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