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双牌严肃查处2起纪检干部违纪案

2016-11-10 14:58:1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0日讯(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陈卓韬 刘迎斌) 11月8日,经双牌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同意,对原何家洞镇纪委书记熊庭伟党内警告处分。这是去年以来该县查处的第2起纪检干部违反工作纪律案件。

经查,熊庭伟在2015年担任何家洞镇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人大主席期间,在履行纪委书记工作职责时,违反工作纪律,单独找相关证人谈话并将办案资料交给该证人(自己多年的老同学)复印,被该证人将应该保密的办案资料全部复印,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16年5月,熊庭伟担任塘底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候选人。2016年8月,在县人大代表提名资格审查时,熊庭伟因被县纪委立案取消提名资格。11月8日,双牌县纪委给予熊庭伟党内警告处分。

2015年10月,双牌县纪委对原五星岭乡人大主席、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罗林卫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进行了立案查处。罗林卫擅自将信访举报材料交给有关村村干部翻阅,默许村干部对信访件拍照留存,并交由不具有调查资格的村主任到村里调查核实信访举报对象签名真伪,由此泄露了举报人信息,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2015年12月,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同意,给予罗林卫党内警告处分。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打铁还需自身硬。近年来,双牌县纪委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带头正风肃纪,对纪检干部违纪行为,敢于亮丑揭短,严抓实管,切实解决“灯下黑”问题,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