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带队来湘督查城乡社区治理工作

2016-11-10 07:13:2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9日讯 (湖南日报记者 陈勇 通讯员 莫健飞)11月7日至9日,由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带队的全国社区建设联席会议督查组来湘督查城乡社区治理工作,副省长蔡振红主持督查工作汇报会并陪同督查。

督查组深入长沙市街道和城乡社区,考察了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街道、梨子山社区、侯家塘街道韶山路社区,长沙县果园镇浔龙河村、开慧镇锡福村等,详细了解我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加强城乡社区协商、社区减负增效工作进展以及城乡社区建设协调议事机制建设等情况,与基层党政干部、城乡社区工作者和居民群众沟通交流。在督查工作汇报会上,省民政厅、长沙市政府作了工作汇报。

在督查情况反馈时,顾朝曦指出,近年来,湖南各级党委政府对城乡社区治理工作高度重视、贯彻中央部署迅速有力,围绕推进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注重加强规划引导、政策指导、示范向导,农村社区建设稳步推进,城乡社区协商有序开展,社区减负增效不断深化,社区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城乡社区建设和治理工作成效显著。他希望湖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对城乡社区治理工作的领导,加强资源整合,夯实基层基础,加强调查研究,提高工作水平,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全社会重视社区建设、参与社区建设的良好氛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