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等工作

2016-11-10 06:55:0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9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代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审计、环保督查、盐业体制改革、食品安全、全民健身等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会议强调,科技创新事关全省当前发展和长远大计,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务实推动规划实施。要真正把科技创新放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用好科技创新这把“金钥匙”,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提高核心竞争力,促进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推进协同创新,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建设创新人才高地,健全科技服务体系,真正让全社会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创新源泉充分涌流。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实施意见》及《关于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切实维护和增强审计的公信力。要统筹整合审计力量,加强审计计划、项目管理、组织实施、成果运用等工作,实现审计信息共享,着力构建全省审计“一盘棋”格局。要加强审计能力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要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环保督察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发展与保护并重,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加强重点领域环境污染治理。要加快建立健全环保督察制度,按照源头严控、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思路,通过严督、细察、真改,努力开创我省环保工作新局面。

会议研究讨论了《湖南省盐业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并提请省委深改组审议。会议强调,要以确保食盐质量安全和供应安全为核心,完善食盐定点生产制度、食盐批发环节专营制度,保障食盐质量。要完善监管机制,实行政企分开,在新的监管体制没有形成之前,各级盐业主管机构要与公安、卫生、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各司其职、密切协作,依法加强食盐安全监管,确保食盐市场平稳有序、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全国食品安全“双安双创”现场会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整改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强化管理责任,创新监管方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抓好“双安双创”工作,加强长效机制建设,通过示范带动、评价考核、排名授牌等措施,从整体上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和人民群众满意度。要抓好执法检查突出问题整改,确保在规定时间、按规定要求整改到位。要抓紧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加强基层监管执法装备、检验检测体系、信息化支撑体系和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高监管水平。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湖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正确把握市场与政府、公共体育服务与有偿体育服务关系,突出解决重点难点问题,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发展全民健身,健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