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2025调研行:“株洲制造”稳步向前推进

2016-11-09 15:57:58 [来源:株洲传媒网] [作者:孟佶垚]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株洲传媒网11月8日讯(记者 孟佶垚)今天下午,中央主要新闻媒体“中国制造2025调研行”株洲座谈会召开。

去年以来,株洲坚定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把加快建设制造强市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作为再创工业新辉煌的重要举措,作为应对宏观经济下行和大力度调整产业结构双重压力下稳增长、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紧扣“精”、“专”、“巧”,全市工业经济实现平稳增长。

株洲市委书记毛腾飞发言

市委书记毛腾飞在发言中说到,株洲是一个火车拉来的城市,工业是株洲的主属性,制造业是株洲的立市之本、强市之基。株洲对接“中国制造2025”,制定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实施方案,出台制造强市五年计划。从规划、政策、创新、产业服务等五大方面,通过编制株洲·中国动力谷十年行动方案、出台“互联网+”五年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措施,加快了构建株洲制造新体系、形成了产业政策新支撑、创新发展新动力、现代产业新优势、产业发展新环境。

株洲·中国动力谷鸟瞰图

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地铁车辆

今年1-9月,全市GDP增长7.7%,高于全国1个百分点、全省0.1个百分点;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6.9%,高于全国0.9个百分点、全省0.3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三位,三大动力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也是势头强劲。

毛腾飞说,喜人的数据并不能让株洲止步于此。国家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给株洲带了全新的机遇,注入了新的活力。下阶段,株洲将始终坚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1142”发展总体思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总战略,加快建成株洲·中国动力谷和“一带一部”开放发展先行区、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示范区、城乡统筹发展幸福区,加快株洲转型升级发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加快推进基本现代化进程中走在全省前列。

中宣部新闻局副巡视员殷汝涛发言

中宣部新闻局副巡视员殷汝涛说,很高兴能来到株洲和大家就“中国制造2025”畅所欲言。他表示,株洲是一座有底蕴、有特色、有魅力的城市,它不仅是我们共同的老祖宗炎帝安寝地,也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国家“一五”、“二五”时期重点建设的八个工业城市之一。国家也将给予地方制造业发展政策层面的支持和扶持,希望株洲能保持现有的步伐,发挥株洲的优势,推进动力产业高端发展,建设制造一个真正的“动力之都”。

中央主要新闻媒体记者提问

株洲市委书记毛腾飞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毛腾飞等市领导还回答了中央主要新闻媒体提出的“株洲制造”相关问题。

工信部规划司副巡视员唐和义、工信部办公厅新闻处调研员杨建波、中宣部新闻协调小组成员周磊等领导与会。

相关专题:书写《中国制造2025》湖南篇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