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统一战线:为建设新湖南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2016-11-08 21:42: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赖泳源] [编辑:刘艺]
字体:【

11月8日上午,“迎接党代会 建设新湖南”湖南统一战线工作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记者 赖泳源 摄

11月8日上午,湖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平在发布相关新闻。记者 赖泳源

华声在线11月8日讯(记者 赖泳源)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迎接党代会 建设新湖南”湖南统一战线工作新闻发布会。湖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平在会上表示,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全省统一战线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统筹推进品牌特色活动,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开创了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了广泛力量支持。

据悉,湖南省委统战部通过不断增强统战成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引导统战成员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对接精准扶贫、创新创业、开放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不断提升统一战线对中心大局的参与度和贡献度的凝心、汇智和聚力三个方面入手,紧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实施同心工程,扎实开展“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优势作用得以充分发挥。

“紧扣促进政党、民族、宗教、阶层、港澳台海外‘五大关系’和谐这一重点,积极做好沟通思想、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助推社会和谐稳定。”谭平说,五年来,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各民族共同发展互助和谐,宗教领域整体和谐稳定,各阶层和谐相处充满活力,并且对外联络交往广泛深入。

大统战工作格局效应初步显现。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省委成立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出台《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制定《贯彻落实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实施意见〉重点工作规划(2015 -2017年)》,组织专项调研检查组,对各地各单位贯彻落实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开展实地调研检查,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省委统战部与50多个部门单位建立有关联席会议制度,支持市县探索构建县级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形成统战工作合力。

谭平还介绍,湖南省委统战部在培养使用党外代表人士力度加大。深入实施“百千万党外人才计划”,开阔选人用人视野,加强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推进党外正职安排,健全制度体系,湖南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数量不断增加、素质不断提升、结构不断优化。目前,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8万人,全省党外干部2万余人,其中厅级以上170余人,县处级以上2000余人,各类党外正职698人。

相关报道

[迎接党代会 建设新湖南]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相关专题:“迎接党代会 建设新湖南”系列新闻发布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